科技學院教育目標及核心能力
(1)提升科技專業知能與自覺學習,以增進科技專業素養,強化科技專業力。
(2)精進科技實務應用與溝通合作,以強化職場素養,提升科技就業力。
(3)落實科技社會關懷與健康生活,以提高科技素養,精進科技生命力。
課程相關資訊連結
教學品保
       本校自我定位、教育目標、核心能力層層呼應,辦學特色緊扣核心能力,品保策略採取向上銜接核心能力,向下貫串到課程、教學及學生學習成效評估的方式,因此,建置並持續精進「課程與教學品保體系」(詳見圖1)及「教學品保與學生學習成效評估體系」(詳見圖2)。
 
       為精進課程品保體系,本校參酌澳洲品質訓練架構(AQTF)的職能本位的課程品保體系、中山大學專業實務能力強化課程計畫及台灣大學總整課程實施流程,已建置並持續精進「課程與教學品保體系」(詳見圖1)。此品保體系以成果導向、職能本位為核心從課程規劃、準備、執行、結束及評鑑等五階段均有品保重點且納入教職員、專家、專業組織、業界、校友或學生共同參與,並持續循環改善確保品質。
圖1 課程與教學品保體系
 
       本校已建置系所教學品管與學生學習成效評估體系(如圖2)此體系以學生學習成果為導向兼顧一般教學與遠距教學(含試辦)採取教育目標、核心能力為取向的教學、學習品質保證策略分為教學、學習兩向度品保體系學習品保兼顧校核心能力、系(學程)訂核心能力的學習成果導向品保落實且持續改善此體系將可永續追求卓越。
圖2 系所教師教學品保與學生學習成效評估體系